维基孵育场:IP封禁豁免

From Wikimedia Incubator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Incubator:IP block exemption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本说明于2018年8月21日从IP封禁豁免复制而来,建议转到该页面以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和方针。

被授予ipblock-exempt权限的用户('ipblock-exempt' 用户组)不会受到自动封禁、IP地址封禁和IP段封禁(不论全局还是本地)的影响。 它也可以用于绕过代理封禁Tor封禁。 此权限是自动分配给管理员的,但非管理员必须由管理员进行授权,以允许其从受IP或IP范围封禁影响的IP地址进行编辑。 ipblock-exempt标志不能授予不使用帐户的编辑者。

请注意,在某些情况下,为限制对项目的访问而设置的阻拦可能是狭义的(例如,它们可能会屏蔽*.wikipedia.org)。 它们可能不会阻止访问URL为incubator.wikimedia.org的孵化器页面。请在此处请求本地豁免之前,检查您访问本项目的能力。

管理员可以向任何用户授权或者收回此权限,包括他们自己。[1] 在正常情况下,用户应该通过I:AN或通过电子邮件请求此权限。 原则上授权的时间应该在六个月至十二个月期间,如果用户活跃,则可以继续延期。

脚注

  1. 尽管管理员在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此权限,但如果他们希望通过Tor编辑,则需要明确授予的权限。在这种情况下,仅出于透明性考虑,管理员应当通知行政员您正在执行此操作。

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