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nan/香港教育局:元旦、七一佮國慶日 中小學須升國旗唱國歌

From Wikimedia Incubator
< Wn‎ | nan
Wn > nan > 香港教育局:元旦、七一佮國慶日 中小學須升國旗唱國歌

【2020年6月19日訊】

廣東省潮州市職業技術學校升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

香港教育局向香港所有中小學發出通知,要求學校佇慶祝元旦七一回歸日佮國慶日的活動時,必須升國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香港的國際學校佮教職員嘛適用仝款定準。

國歌條例》佇《香港政府憲報》發佈生效了後,教育局向全港所有中小學發函,要求學校必須提供機會予學生學習唱國歌,閣愛教導學生國歌的歷史、精神佮唱國歌的禮數。教育局亦強烈建議學校踮開學日、開放日佮畢業典禮等重要的日子佮特別場合,升掛國旗、區旗並且奏唱國歌。

教育局發言人強調,國旗、國歌佮國徽攏是一个國家的象徵佮標誌,逐位公民攏應該尊重。教育局嘛表示,若學生的行為有偏差,應該根據學校的情形進行處理,而且提供培訓佮諮詢策略,包括了解原因,提供指導、跟綴。假使範勢嚴重,學校無法度處理,應考慮請警察鬥相共。

消息來源[edit | edit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