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cdo/文學家余光中去世

From Wikimedia Incubator
< Wn‎ | cdo
Wn > cdo > 文學家余光中去世
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ēng-buōng.

【2017年12月14號訊】

2004年倛余光中(資料圖)

今旦(14號),文學家余光中因病去世,享壽90歲。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倛儂講,病儂倛厝儂要求保密,無公開具體病症,但是茲蜀件事計無綻。臺灣中山大學講,余光中早頭10點04分𡅏過去了,伊厝儂希望無乞儂攪擾,仱學校也會幫搭去料理後事。

余光中去年暝敆厝邊𡅏跋蜀倒,顱內出血住醫院去了。以後𡅏身體變好,離開醫院之後,固捐助弱勢群體,來紀念鑽石婚。今年10月23號,中山大學乞余光中做九十大壽,遐時候也是余光中最尾蜀回出席公開活動。

余光中倛作品敆中國大陸影響野大。伊去世以後,野価儂發文字緬懷。有學生微博𡅏講:「昨暝晡上堂大家齊去朗誦《鄉愁》……遐時候固著𡅏想……余光中老先生固健在真是野好……遘尾了今旦……看見消息一時無辦法接受……」各地媒體也敆網絡懸頂發文字發視頻緬懷。

消息來源[edit | edit source]

汝可以敆維基百科𡅏看蜀看共這新聞有關係其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