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y/wuu/紐約市

From Wikimedia Incubator
< Wy‎ | wuu
Wy > wuu > 紐約市

简介[edit | edit source]

紐約市(New York City,又稱紐約、NYC,或大蘋果)是全世界最偉大个城市之一,它是全球媒體、娛樂、藝術、時尚、研究、金融和貿易个中心。這個繁忙个現代城市是全世界第四大个都會區,也是全美國人口最多个城市。紐約市一直都是美國極具代表性个都市搭許多人造訪美國个第一站。 從聳立在曼哈頓天際線的个自由女神像到帝國大廈,從地鐵隧道到華爾街上摩天大樓,從時代廣場炫目个霓虹燈到中央公園个自然美景,從布朗克斯洋基球場到布魯克林个柯尼島,紐約个地標可說是美國的縮影。紐約的形象是如此鮮明,已經成為許多人心中最具代表性个美國印象之一。在這個全世界最具代表性个天際線下,在街頭巷尾的音樂和美食中,美國的權力、铜钿搭文化資源在此毫不保留完全展現在世人面前。紐約市擁有非常多元的文化,來自全球每個角落的人們,都參與了這個城市个每一個面向。 坐落於哈德遜河口个紐約市,是紐約州最南端个地區之一,人口數約820萬。整個紐約都會區个範圍自紐約下州延伸至紐澤西和康乃狄克,共有約1,890萬上头人落,也是全美國最大个都會區。

區域[edit | edit source]

紐約市是由五個區域(borough)組成,分別屬於五個不同的个行政區(郡)每一個區域都有獨特的文化風情,各自也能成為一個完整个大城市。每一個區域內還有不同分區(neighborhood),這些分區有的僅涵蓋數個街區,卻也有著獨特不同个個性。

紐約市的五個區域分別是:

紐約市區域地圖
曼哈頓(紐約郡)
曼哈頓是紐約市最具代表性的區域,坐落於哈德遜河和東河之間,其中又有多個獨特的分區。包括中城的帝國大廈、中央公園時代廣場華爾街哈林區格林威治村蘇活區等著名的景點區域都在曼哈頓島上。
布魯克林(金斯郡)
曾經是一座獨立城市个布魯克林,是紐約市人口最為稠密的區域。位於曼哈頓个西南方,與之以東河相隔,布魯克林是紐約市年輕人聚集最熱門个新興區域。以藝術家、音樂表演會場、海灘搭柯尼島
皇后區(昆斯郡)
皇后區位於曼哈頓的東側,與之以東河相隔,也與布魯克林的北側、西側、和南側相鄰。紐約市的兩座國際機場都位於皇后區,還包括了紐約大都會球隊个花旗球場、全美網球公開賽中心,以及紐約市第二大个中國城(法拉盛)。皇后區是美國種族最多元个區域,有超過170種語言在此使用。
布朗克斯(布朗克斯郡)
位於曼哈頓島个北部,布朗克斯有著布朗克斯動物園、紐約植物園,以及受到市民喜愛个洋基隊棒球場。
史坦頓島(里奇蒙郡)
史坦頓島是位於紐約港个一個大島,位於曼哈頓南方。與紐約市其他个區域不同,史坦頓島上有著某種程度个郊區風情。

治安[edit | edit source]

不可否認的是,紐約有許多較為奇特的人存在,包括大聲自言自語个街友、想跟陌生人聊天个寂寞人士、在公眾場所突然發表宗教演說个傳教者搭有精神方面疾病个人等等。如果侬不想跟突然與你搭話个人聊天,倷可以採取大多數紐約客會作出个反應:完全忽視渠个存在,或是簡單說一句「Sorry, gotta go.」(不好意思,得走了)之後快步離開。 與既定印象不太相同的是,大多數个紐約市民十分友善,並且渠们樂於幫遊客指路(時間允許个狀況下),所以請侬不要害怕向路人尋求幫助。如果侬遇到任何麻煩,請向最靠近倷个警察求助。渠們都十分友善、禮貌,並樂於幫助侬。萬一遇到需要用電話聯絡警察或消防救護單位个時候,請注意美國个通用緊急電話號碼:「911」,這和中國、香港、台灣等地慣用號碼不同,請事先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