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cdo/五區花燈點亮元宵之夜 八一七路復有燈光狂歡

From Wikimedia Incubator
< Wn‎ | cdo
Wn > cdo > 五區花燈點亮元宵之夜 八一七路復有燈光狂歡

【2018年3月2號福州訊】

五一廣場倛「建設新福州」花燈前兜,好価市民䀹相

今旦(2號)是元宵節。今年倛福州元宵燈會,也遘了最後蜀日。6點以後,天慢慢暗去,燈紛紛開起。野価市民摒家出門,遘燈會逛蜀逛,感受春節餘溫。茲蜀回燈會敆鼓樓、臺江、倉山、晉安、馬尾都有展區。

鼓樓倛主展區敆五一廣場共溫泉公園。溫泉公園裏勢,第一長倛燈組有40米,嚽是「海底世界」燈組。燈組臺中有五顏六色倛鯨魚、海豚、八爪魚,造型𣍐蜀樣。敆八一七路、鼓屏路墿邊,比如講鼓樓區第一中心小學校門前兜,也有小型花燈組。

晉安區倛花燈區域是鶴林路共潭橋路,主題是「新時代·新晉安」。牛崗山公園新起𣍐𣆯,附近很多地方都是居民區。天色固未暗,就有市民出來散步看燈。共鼓樓區𣍐蜀樣倛是,晉安區倛燈組大部分是紅色。但是也有晉安倛代表景點——鼓嶺,使蜀點綠色讓儂耳目一新。墿邊𣗬懸頂也有彩燈。時間罔遲,出來看燈倛市民也罔価。

臺江區倛花燈設敆閩江大橋遘鰲峰大橋倛北江濱中大道。花燈排了1.5公里,有「上下杭」「閩江」「十番伬」等等主題,體現了臺江區倛歷史文化。趁上下杭遘閩江,十番倛聲仿佛就敆耳邊。臺江儂傍水而居,今旦倛花燈也無辦法離開水。蜀片藍色照𡅏粼粼江水,附近倛高樓鱗次櫛比,骹下江濱大道五彩繽紛。有市民講,最近做燈會,會看彩燈,也會看風景,敆平常開車倛馬墿懸頂行墿,盡去野高興。

倉山區倛展區比較分散,敆南江濱公園休閒道左右兩邊、飛鳳山公園入口、九龍壁公園倛大榕𣗬下底、榕城廣場、金環社區都有。除𡅏有倉山當地特色倛傳統文化燈組——比如茉莉花茶,固有小黃人、灰姑娘等等動畫角色倛燈組。墿邊𣗬懸頂都是彩燈,齊開燈倛時候,江面映出彩光,共對面臺江展區倛燈光交相輝映。伴隨閩江南岸高樓燈光,幾座大橋倛燈光也開始變化。閩江真像光帶,流過茲蜀座城市倛中間,照光茲蜀座城市倛暝晡。

馬尾區舉辦倛,是第16屆「兩馬同春鬧元宵」燈會。敆馬尾東江濱公園,50幾座大嫩燈組沿江排開。遘6點左右,安保人員開始封墿,遊客敆馬墿𡅏罔行罔看。主題燈組造型多樣,有馬尾地標羅星塔、閩安樓,固有馬祖倛坑道、古厝、神像等等。卡通燈組比如十二生肖、犬形燈,吸引了野価伲囝哥徛邊兜共花燈齊䀹相。活動同時也送了蜀批花燈乞馬祖

今旦暝晡,東街口也有燈光秀活動

今旦暝晡6點開始,八一七路也有燈光秀。墿邊開起彩燈,蜀條街野光祥,野価儂掏出手機䀹相,有倛專門脢䀹相機來䀹。8點,燈光秀也遘了高潮,大型音響設備開始播放電音,躁動倛音樂將春寒逐出去,人群不約而同開始舞動。幾萬隻儂趁七處築裏,歡呼聲響徹夜空。鬧熱倛空氣趁東街口沿中軸線躃遘南邊去,滿塊散開。活動遘半度暝0點結束。

狂歡之後其八一七路

消息來源[edit | edit source]

原創報導
這報導有維基記者第一手新聞。可以看討論頁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