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cdo/「田墘」「倉埕前」都儥使?福州卜除去「儥規範」地名

From Wikimedia Incubator
< Wn‎ | cdo
Wn > cdo > 「田墘」「倉埕前」都儥使?福州卜除去「儥規範」地名

【2019年6月22號訊】

只幫中國大陸野価城市整治「儥規範」地名,拍算除唻「洋地名」或且「大地名」。浙江、廣東、海南等等地方先後開出單單。溫州也有超過兩百隻地名卜改,比喻講「歐洲城」改做「矮凳橋小區」,「中瑞曼哈頓」改做「中瑞曼哈屯」。福建漳州其東風大橋、琯溪大橋、南山大橋乞講「名稱刻意誇大」,着共「大」字除唻。仱福州也伓是例外。

前日(20號),福州其有關部門開了單單,裡勢伓啻「洋地名」,「田墘」「倉埕前」「倉邊埕」「康邊埕」也變做「怪地名」。者「墘」共「埕」,都是平話。故有其地名,正好敆儥蜀隻縣市名字蜀樣,故此也着改唻。

只回地名改完,墿牌着拆去做新其,已經登記其戶籍、不動產、工商註冊等等也着跟𡅏改,賣厝其廣告、電子地圖等等也着清理。按有關部門其講法,總款做是爲𡅏「淨化全市地名環境,延續福州地名文脈,發揮地名着繁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提升社會治理能力、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其作用」。

下底就是許蜀張單單。下底其「大」意思是者名字野誇張,盡像講呵套。「洋」就是掏外首儂其名字或且地名做自家其地名。「怪」,是講使其字「儥規範」、意思比較「低級庸俗」、有「封建」其色彩。「重」就是正好敆儥蜀隻縣市名字做重複去。單單本底是寫普通話,仱下底直接翻譯做平話。

福州不規範地名清理政治摸排清單
序號 儥規範其地名 俤蜀種地名 俤所儥規範 備註
1 海韻國際城 小區
2 啓航・濱江國際 小區
3 田墘 墿路 無通名
4 成龍步行街 墿路 儥適合
5 朝陽南路 墿路 倉山、長樂重名
6 21米路 墿路
7 政府路 墿路 儥適合
8 壯元街 墿路 連江、臺江重名
9 橋樑路 墿路 儥適合
10 學校路 墿路 儥適合
11 皇恩路 墿路 儥適合
12 堤壩路 墿路 儥適合
13 祠堂路 墿路 儥適合
14 山岔路 墿路 儥適合
15 新村路 墿路 儥適合
16 三盛・托斯卡納 小區
17 羅馬景福城 小區
18 恆宇首府 小區 無通名
19 美和・天著 小區 無通名
20 烏龍江畔 小區
21 倉埕前、倉邊埕 墿路
22 康邊埕 墿路
23 融信大衛城 小區
24 融信白宮 小區
25 融信西班牙 小區
26 交通路 墿路
27 三木諾丁山首府 小區
28 東方紐約 小區
29 山姆小鎮 小區

消息來源[edit | edit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