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cdo/「活𡅏就是纏儂骹」女界自殺 總經理被告職場欺凌

From Wikimedia Incubator
< Wn‎ | cdo
Wn > cdo > 「活𡅏就是纏儂骹」女界自殺 總經理被告職場欺凌
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ēng-buōng.

【2018年10月18號訊】

東京地方法院(資料圖)

日本有蜀隻女界自殺,時年30歲,在生時候共蜀隻遊戲業招聘廣告公司有外包關係。昨暝(10月17號),死者其厝裏儂共兩隻在生時候其男同事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認爲死者是因爲受遘總經理其職場欺凌自殺,要求總經理賠償大概8800萬日元,包括損失費共固未發其工資。

茲隻招聘廣告公司敆東京,號𡅏「Be-higher」。根據訴狀,死者共伊兩隻同事是敆2006年遘2014年左右裏公司,共該公司固有有關公司簽訂外包合同其。但是伊各儂平常都聽總經理其吩發,是作爲事實上存在僱傭關係其職員工作其。

許隻總經理乞三隻儂買去名牌包包共鞋,花其錢記做公司借乞總經理其,其中兩隻儂就做茲蜀筆數其擔保人。2016年左右開始,總經理要求兩隻儂填數。總經理復講,原告臺中另蜀隻儂將茲件事計講儂聽,「違反了保密義務」,著賠幾千萬日元其損失費。無偌𣆯,總經理開始掏去三隻儂工錢劑填債尾,三隻儂也漸漸扛𣍐起去。

三隻儂生活費花澈去,也交𣍐起厝租,就住裏公司辦公室,求總經理替伊儂交厝租。總經理大聲嚗喙,罵伊儂「㑚是活𡅏就敆𡅏纏儂骹」,復講「刣死汝各儂會驚野絆尾,故此望汝各儂出門乞車碰」等等,總款重複職場欺凌其行爲。訴狀講,總經理卜想確認伊各儂半暝有敆辦公室裏勢工作,就要求伊儂每過幾分鐘就使Line匯報蜀回。固敆牆懸頂裝䀹相頭,復監視伊儂手機其GPS定位。敆辦公室,伊各儂𣍐使洗湯,睏眠也㑚使地兜舒蜀張毛巾睏。自殺其女界仈曾敆今年暝2月講:「我是伓是死去比較好?」總經理肝火棕去,將伊敆𡅏使用其電腦𢯾呆去,大嚗無停𦾳,罵伊「(死去也是)糞掃固著儂扒」。

原告主張,總經理掏工錢填數是違法其;總經理做其事、罵其話也侵犯了原告其人格權等等,算職場欺凌。

提訴之後,死者在生時候其兩隻男同事共代理律師敆東京霞關會見了記者。其中蜀隻男界39歲,共許隻女界齊做欠數其擔保人。伊講,總經理野會看儂。共茲隻公司交易其,都見覺總經理「很好交家」,外斗都覷𣍐著伊欺儂其樣式。茲隻男界野価回試𡅏辭職,每蜀回都乞總經理勸講,兩隻儂欠其數,蜀邊蛻被,錢就都乞另蜀邊填。代理人深井剛志律師講:「使欠數夾勒,讓儂做牛做馬,總款其勞資關係,正是職場欺凌造成其。」

律師會見記者其時候,讀了蜀封批,講是死者郎爸寫其。批裏勢寫:「我諸娘囝行去半年上,都無趁總經理夫塊聽遘蜀句『對不住』,無掏轉蜀件諸娘囝自家其乇。」

被告公司講,讀完訴狀會研究怎其應對記者其採訪。

消息來源[edit | edit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