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do/Hani:閩菜/老酒索麵

From Wikimedia Incubator
< Wb‎ | cdo
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āng-buōng.


老酒索麵,復號𡅏卵酒索麵,是馬祖蜀碗野出名其麵[1]。馬祖儂做月裡[1],或且討海轉來會食[2]

材料[edit | edit source]

卵、索麵、鹽、油[1]

做法[edit | edit source]

  1. 薑母削好,卵拍好
  2. 薑母落去炸鼎
  3. 卵落去煎囇
  4. 老酒炸鼎
  5. 鼎裡勢其卵共酒鏟出來,攖碗裡勢
  6. 碗裡勢酒介加仂囝[註 1],等囇麵煮好攖裡來乍有味
  7. 配加裡[2]
  8. 鹹其麵廮滾湯𡅏煮囇拌囇[1]
  9. 做好,攖碗裡勢[2]

備註[edit | edit source]

  1. 若是講酒有老仂囝其共新仂囝其,佪寢寢炸鼎其時候加老其,新其這辰候介加碗裡勢。老其熗鍋儥酸。[2]

參考資料[edit | edit source]

  1. 1.0 1.1 1.2 1.3 當地特產. 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 2019-02-03 [2019-09-23]. 老酒麵線是馬祖人調養身體,坐月子必備的料理,帶點鹹味的麵線川燙後,以老酒、煎蛋共同煮透,老酒的香氣與甘甜,搭上滑順入喉的麵線,冬天吃一碗,整個身子都跟著暖起來了。 
  2. 2.0 2.1 2.2 2.3 愛玩客 iWalker. 【馬祖】暖心又暖胃!老酒蛋麵線?!【愛玩客之移動廚房】#292精彩片段. YouTube. 2018-01-08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