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cdo/非洲國斯威士蘭改名 號「eSwatini」

From Wikimedia Incubator
< Wn‎ | cdo
Wn > cdo > 非洲國斯威士蘭改名 號「eSwatini」
參考閩東語平話字其版本。/ Chăng-kō̤ Mìng-dĕ̤ng-ngṳ̄ Bàng-uâ-cê gì bēng-buōng.

【2018年4月21號訊】

姆斯瓦蒂三世國王(資料圖)

非洲南部國家斯威士蘭改名了,新其國名號𡅏「eSwatini」。

拜四(19號),斯威士蘭舉辦獨立金禧年(也就是50年)慶祝典禮。活動其時候,姆斯瓦蒂三世國王(Mswati III)宣佈更改國名。

「eSwatini」是當地話,意思是「斯威士儂其所在」。原來其名字「斯威士蘭」,就是本地話共英語混蜀堆了。原來固未改名其時候,有其國民𣍐中意茲萆名字,反對其聲野大。茲幾年,國王一直著公開場合使用「eSwatini」茲萆名字。2015年,議會也審議了改名問題。改了名字,也有儂反對。伊各儂講,對需要關注其國家經濟問題,國王著固注意仂囝。

資料來源[edit | edit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