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cdo/第四屆福建高校沖繩太鼓冠軍賽開賽

From Wikimedia Incubator
< Wn‎ | cdo
Wn > cdo > 第四屆福建高校沖繩太鼓冠軍賽開賽

【2018年11月18號福州訊】

比賽之前,各隻隊伍徛成幾排
各隻隊伍徛成幾排,準備開始比賽

今旦(11月18號),第四屆福建高校沖繩太鼓冠軍賽敆福州三坊七巷光祿吟臺舉行。參賽學校有福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協和學院、閩江學院、華僑大學。

早頭,各隻隊伍彩排。每蜀隻隊伍排練完,都有日本儂講評。

太鼓冠軍賽主持人講話其樣式
主持人講話

下晝兩點開賽。起頭主辦方先講話,簡單介紹了沖繩太鼓。之後所有拍鼓其儂行遘南後街北勢,開始拍鼓迎乇,總款介行裏光祿吟臺。

閩江學院隊頭蜀隻表演,使其歌是《三千世界》、《打上花火》(意思是飛上天其煙花)。下首許蜀條歌,是《煙花》其主題曲。《煙花》是蜀部日本其動畫電影,去年熱天其辰候公映。早頭排練其時候,點評其儂就表揚伊各儂使其歌「野新野行時」。接落來是華僑大學中琉太鼓隊。表演完,福建省政府外事辦其儂指出:「華僑大學敆泉州,但是每蜀回大賽,華大都有來。」復請所有儂介鼓掌蜀回。

福州大學隊表演完接受點評

福州大學隊第三隻演出。伊各儂其配樂是《琉球愛歌》、《鬍鬚伯自耀其獵戶座啤酒》(オジー自慢のオリオンビール)。鼓隊其同學固特神意共音樂胼後其故事講觀衆聽。拍遘第二條歌,雲含不蜀時散去,天藍藍其。表演完,外事辦其儂笑講:「聽見歡樂其歌,天公都作美了。」日本其評委講伊儂伓啻使其歌野歡樂,各儂也有微微笑,會使感染觀衆。之後固講福大其笑是頭蜀名。

福大之後,是福建師範大學協和學院太鼓隊。伊儂使其音樂,頭蜀條是日本其,第二條是中國風格其《水龍吟》。第二條歌開始,四隻儂撐起福州其油紙傘行裏跳舞,之後拍鼓其共𢪱旗其齊上場。評委講伊各儂衣裳野好看,固加裏福州元素、中國元素,讓伊野感動。伊指出,嚽是協和隊頭蜀回試𡅏加裏中國元素,伊由嚽所「會看出協和隊各儂對自家其突破」。

尾尾蜀隻是福建師範大學閩琉太鼓隊。表演前,隊長向觀衆介紹,之後其配樂是《島歌》(島唄)共《仙劍奇俠傳》其歌曲,希望大家感受遘鼓隊各儂卜想表達其感情。頭蜀條歌,拍鼓其儂有時徛成四角,有時圍成環。伓啻有拍鼓,前奏共間奏也有儂手掏𡅏旗行上前首,跳𡅏𢪱來𢪱去。最後展開篆書對聯。第二條歌,嫩太鼓、締太鼓、大太鼓連番登場,蜀隻諸娘囝頌𡅏漢服掏𡅏舞蹈扇跳舞,固有兩隻「劍客」表演滄劍。評委講,師大只回表演,伊看見了自信,各種太鼓都有登場,演技也野霸。固有只価中國元素加裏,比論講旗、漢服、舞蹈扇、劍、橫哨等等。伊感嘆「不愧是連𡅏掏下三回頭蜀名其隊伍」。 去年比賽,閩琉太鼓隊是頭蜀隻將本地元素加裏沖繩太鼓其隊伍。遐辰候日本其評委看完閩琉隊其表演,講:「看見沖繩其太鼓敆福建生根發芽,加裏當地元素,我野歡喜。」今年9月其福建省內大學沖繩太鼓社團交流會,外事辦其儂也強調「中華文化茲蠻博大精深」,「著加裏這太鼓裏勢」。遐辰候華僑大學中琉太鼓隊有安排儂掏蜀把合扇𢪱,得遘伊表揚。

五隻隊伍比並完,就是沖繩其太鼓隊「美」(ちゅらさ)乞大家表演。只隻隊伍固是去年世界沖繩太鼓大賽其頭蜀名。

之後公佈比賽結果。滿分100分,福建師範大學共福建師範大學協和學院都得遘98分。敆煞評委復講:「兩隻隊伍本底都是第一,但是師大隊需要新其挑戰。雖然協和學院隊演技比起師大隊固是差仂囝,但是固着再乞5分創新分。」總款協和就掏下頭蜀名。

之後所有拍太鼓其,復蜀回遘南後街拍鼓迎乇,配其音樂是《唐船》。介行轉舞臺頒獎,比賽就結束了。

消息來源[edit | edit source]

原創報導
這報導有維基記者第一手新聞。可以看討論頁了解詳情。